close

        觀看靈異第六感有如在坐雲霄飛車一般,剛開始以為是在探討兒童心理與婚姻關係,中段是驚悚,嚇人的各種死法與氣氛營造,最後卻出乎意料地翻盤並使人眼淚不得不噴發。

        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老片,也是驚悚片界的七龍珠,不過我一向不敢自己看鬼片(在還不知道這部片的內容時,我一直覺得他是恐怖片),我一直遲遲不敢看。本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非童星Haley Joel Osment 在電影中的演技,表現出超齡的成熟、亦將柯爾深受恐懼所困表現的淋漓盡致,在電影中段看到鬼魂出現時柯爾的驚慌失措,令人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

        而在受夠了前段恐怖的氛圍營造使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自己去上廁所之際,後面突如其來的轉折讓我有一種在看花田一路的感覺(),幾乎同樣的安排走向,當然格局有差啦,但兩者都表現出了「鬼魂不一定是惡鬼,他們只是想找人幫忙。」

        其中電影裡最讓我動容的段莫過於,柯爾向媽媽坦承他看得到鬼魂的事,並開始述說死去的外婆想對媽媽說的話,其中一段是這麼說的,

「外婆說你之前有去過她的墳墓,對於你問她的問題,答案是『每一天』。你到底問了甚麼?」

「我問她我是否讓她感到驕傲。」

Oh God,看到這一段淚水整個潰堤,編劇對於對話的鋪陳安排相當仔細,劇中有許多深具哲理的對白,而且時常是由柯爾的口中吐出。另一個能看出編劇用心的橋段是,整部電影重複了兩次這樣的橋段:
「媽媽,我是怪胎嗎?」
「看著我的眼睛,我從來沒有這麼覺得。」
可以看出媽媽對柯爾的愛之深,而且不厭其煩。

 

 

這是還沒有寫完,以後應該也不會寫完的短評
 

事隔這麼久,我已經忘記了具體內容,或許當時的我也只能寫出這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