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用非常華麗的運鏡手法以及美術畫面,將我們帶到了一個奇異的童話世界。

a291445280653  

 

警告以下有雷,建議觀影過後再食用

好幾次我以為我在觀賞的是十九世紀的宮廷畫而非2015年的電影。電影的美術設計與後製調色都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歌德風格。

 

首先我必須說,湯斗森(Tom hidleston)真的是帥到無法無天XDD

他的英國口音與脆弱又性感的氣質將角色完美詮釋,而關乎角色性格的動作都有細膩展現,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再來是劇本上除了爛尾以外,其他在劇情上的鋪陳其實挺中規中矩的。在編劇上,最普通也最常用的手法稱為三幕劇,而一部120分鐘的電影通常會分為30分鐘、60分鐘、30分鐘,也就是在劇情開始三十分鐘後會有一個轉折點,接著六十分鐘的承接,在第二個轉折點後就會接三十分鐘的收尾,而腥紅山莊恰恰正是這樣一個完美的鋪陳,充分掌握觀眾心裡。但電影看多了其實也就這麼幾套路,在看到一半時就會大致猜到結局與夏普姊弟倆的真面目。

 

導演在亂倫的描寫相當精緻,姊弟若有似無的眉來眼去,姊姊病態的佔有欲與弟弟的軟弱,可以從許多蛛絲馬跡中推敲兩人關係,但最後真相大白時畫面的衝擊還是使人震驚。

 

另外片中有許多常用的鏡頭角度,不知是刻意還是無意,有太多由上往下帶的鏡頭,有時有點不知所云,不過我倒是私心很喜歡每次一個段落結束後的圓形縮小轉場,有種古老電影的感覺。

 

這裡要稱讚一下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他將壞女人的深沉城府以及優雅飾演的淋漓盡致,有很多小動作可以看得出來他很用心的揣摩角色,還有許多皮笑肉不笑的複雜表情,使人猜不透。

 

不過整體而言,就我非常偏頗與不中立的看法,我還算是喜歡這部電影。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湯抖森太帥哈哈哈哈哈,天啊我真的無法抵抗英國腔的古裝歌德頹廢男子!!

 

 

arrow
arrow

    葉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