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man_Centipede_2_Poster  

警告以下有雷,建議觀影過後再食用

如果說人形蜈蚣第一集清淡無味的像在吃粥,那麼人形蜈蚣第二集就是在吃屎。

        本片以第一集的結尾作為開場,接著帶到癡肥矮小的主角身上。他行動遲緩,挺著大肚腩,眼神癡呆卻帶著一絲瘋狂。老實說我一直對本片不抱太大的興趣及希望,理由其一是因為他的第一集讓我抱著滿心期待,卻又讓我大失所望--乾淨空曠的手術室?沒有血漿灑不用錢的接縫手術過程?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當然第一集失敗的點不只是沒有觀眾所期待的腥羶色,他沒有深刻規劃腳色性格,情節交代不清不楚。

 

但是在第二集,湯姆六先生聽到了觀眾的吶喊,他設計出了一個矮小肥胖,有哮喘兼精神疾病的男主角,他用砂紙自慰,同時劇情進行的同時隱隱約約提到他不甚快樂的過去。老實說,在他為了母親將他對於人形蜈蚣的規畫所做的剪貼簿撕掉而痛哭時,我甚至有點替他感到哀傷,從他將剪貼本用塑膠袋謹慎地包著便可見他對剪貼簿的重視程度,他將剪貼簿塞在床底下,卻不小心被母親發現。剪貼簿被撕掉以後,他到客廳看著他豢養的蜈蚣痛哭,就像個得不到糖的孩子。

接下來的他就一點都不值得同情了,他開始「蒐集」蜈蚣的枝節,也就是活體,蒐集的過程稍嫌冗長,足足耗費了電影三分之二的時間,所蒐集的人也就是路人,我原來以為會被縫進去的主角母親和主角的精神科醫師都「不小心」被主角殺害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主角對於人形蜈蚣第一集異樣的狂熱,於是他決定要讓第一集的女主角一起加入蜈蚣枝節的行列中,而且他也輕鬆的成功了。原先還有一位孕婦也是受害者之一,但她被誤以為已經死亡,於是逃過一劫,但最後她很無腦的在主角串好()人形蜈蚣時甦醒並鬼吼鬼叫的逃到倉庫外的車上,還不小心生出小孩並踩爆小孩的腦袋,這一幕倒是讓我倒抽一口氣。

最後就是一些噴屎噴血的畫面,用黑白畫面呈現其實意外的更加怵目驚心,大片的黑色,逼你區分屎和血和嘔吐物的色調差別。

未命名  

總的來說,人形蜈蚣III好上太多太多,導演更加喪心病狂,時不時會有一些小BUG(例如他殺了這麼多人卻完全沒有警察關切),但是劇情刻畫卻較有深度,演員表現也更加細膩,不再只是為了推進劇情而存在。除了《索多瑪120天》以外,這大概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噁心電影。(噁心並不包含在變態內,變態的電影有不少,而索多瑪是既噁心又變態)

 

arrow
arrow

    葉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